2009/04/03

當桑椹成熟時之當兵雜記(Part3)

終於等待結訓假了!

軍隊中旁邊有顆桑椹樹
還記的剛入伍的時候
樹上的桑椹還呈現青綠色
一副青澀稚嫩模樣
每天集合時我都會額外注意觀察它
一天一天的成熟
樹上的桑椹
顏色也越變越濃烈
由青綠色逐漸變成紫紅色
更許多果實過於甸重而掉落
在結訓當天
我再觀察
果實幾乎都已經熟透了

經過將近1個半月的新訓中心生活
早在結訓前幾天
我的心早就不知道飛往哪裡了
每天對自己說
快了~快了~

回到熟悉的家中和漸漸少了自己味道的房間
心中有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觸
覺得當兵期間
才知道家庭得溫暖
總在最需要和脆弱時
它總是適時補給我能量和信心

當兵期間
自認為自己成長滿多
包括自己的體能方面上
學習態度與待人處世方面
甚至穩定性和處理事情態度上都有明顯的改變
少了輕狂的傲慢
多了細心和等待

很多事情看在態度
而態度的態
就是說明:能不能做到,看在有沒有心
這句話影響我很深
總再我疲累想放棄的時候
我都跟自己說
別人行為什麼你不行

運氣好
抽到聽說還不錯的單位
希望自己能在其他領域和專業上學習更多技能
不要枉費了這說短不短 
說長不長的軍旅生涯

廢話不多說
期待4/3號的oasis演唱會到來
準備唱啞自己喉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