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2

香菜變酸菜之當兵雜記(Part2)

很快又過了一個星期
今天又是點放
跟著同踢的弟兄又到網咖先耗時間
上星期興奮的成份已經沒有那麼濃烈
只剩下淡淡的放鬆和無奈
以前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
但現在卻覺得時間走的很慢

這星期在部隊中
其實過的滿充實的也滿輕鬆
因為筆者有美工背景關係
這星期不斷的出公差
不斷的畫圖
甚至可以跟班長邊看電視邊畫圖
我現在很感謝我的右手帶給我的一些些幸福和福利

從入伍到現在
學習了很多事情
除了一些基本的軍事知識和部隊技能外
更學習到人相處和觀察的重要性
在部隊中各式各樣的人群
很容易觀察每個人的個性和醜陋面
有人貪婪 偷機取巧 更有人陰險小人
彷彿社會的縮影
那些人 我不會刻意迴避他們
而是內心給自己一個界線
更警惕自己千萬不能淪陷啊~

以前,常聽到人家說當兵的人很臭
我今天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會這麼說
在軍中什麼都是以團隊為主的生活模式
個人物品是完全不可能出現的
當然包括個人便服
私人衣服只有放假才能穿
可是,放假穿了一天,以高雄這樣溼熱的天氣
一定滿身汗,回到部隊中,又不能洗
過了一個星期又穿同一套
鹹魚加酸菜,臭味雜陳
你能說不臭嗎

在軍中,就像被困獸般沒有自由
更別說新聞或是電影之類訊息
以往常喜歡瘋狂看電影和聽音樂的我
患有資訊恐懼症
害怕許多訊息無法更新
與身邊的朋友溝通上有些落差代溝
這是我不得不面對到的窘狀啊

即將下部隊了
我想新的體驗才準備開始
祝福我吧~

沒有留言: